誰把疫情傳進義大利?米蘭專家揭是「德國人」:早就爆發了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11日新增196死,是該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死亡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義大利淪為新冠肺炎重災區,而誰是將病毒傳入的「零號病人(patient zero)」,成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討的難題。對此,米蘭一個專家小組指出,病毒有可能是透過德國進入,而不是許多專家最初推斷的,從中國直接傳播至義大利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已經宣佈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米蘭大學研究團隊負責人Massimo Galli指出,「與該序列最接近的分支,且可能是在其他分支之前的序列,很可能來自一名於1月19日至22日期間,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。」

蓋利補充說,這名德國患者在與來自上海的某位人士接觸後,感染了新冠肺炎,他們的分析表明,義大利的疫情爆發一定是在1月25日至26日之間開始的,早在北部城鎮科多諾(Codogno)正式出現首例確診個案之前。

蓋利表示,「我們可以想像,一位從慕尼黑確診者身上,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,毫無症狀的來到義大利,以及病毒首次被傳播開來的地區。」

▲▼義大利米蘭市郊,民眾戴著口罩採買生活物資。(圖/路透)

▲米蘭市郊,民眾戴著口罩採買生活物資。(圖/路透)

義大利是除中國大陸外,疫情最為慘重的國家,爆發至今不到3周的時間,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萬2462例,死亡人數飆升至827人。科學家們原本認為,科多諾的首位患者、一位名叫Mattia的38歲男子,是被近期曾赴大陸出差的同事傳染,但該同事的檢測呈陰性,這代表病毒尋根之旅尚未結束。

自1月底2名在義大利旅遊的中國遊客,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後,義國政府宣佈停飛往返中國的所有班機,希望藉此阻止疫情傳播。不過,蓋利卻指出,「但這一切很可能在禁令實施前,就已經開始了。」

►►環時:台灣趁疫情爆發 對大陸發動「大規模網路攻擊」!

►►媽媽護著女兒,爸爸護著媽媽...一家5口被活埋全喪命!差1天就解除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