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商店全熄燈!市長「未戴口罩」巡視街頭 落淚還用手揉眼

▲▼義大利巴里市長迪卡羅。(圖/翻攝自RAI News)

▲義大利巴里市長迪卡羅難過落淚。(圖/翻攝自RAI News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萬2000人,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也宣布封城令擴大至全國。義大利南部第二大城巴里(Bari)市長迪卡羅日前在街上巡視時,看到全數關門的商店與空蕩蕩的街頭,也忍不住落淚。可是迪卡羅巡視時,不但沒戴口罩,還用手揉眼睛,也讓人替他捏把冷汗。

迪卡羅(Antonio Decaro)日前跟著工作人員到巴里街頭巡視時,看到商家遵守相關規定,在晚間6時閉門熄燈,讓他不禁感慨地對著直播鏡頭表示.這些年來居民努力讓街頭充滿活力,做出了很多犧牲,吸引了非常多遊客造訪,「現在讓我們按照指示去做,因為我們越遵守這些指示,我們就越能把這種緊急情況拋在腦後。」

迪卡羅也不禁落淚表示,「這些地方通常晚上擠滿了人,現在全都關門了。」他非常感謝所有商家的配合,「下午6點打烊是對城市經濟再一次的打擊,商店與餐廳老闆遭受了嚴重的危機,我們一定會一起度過難關。」

不過也有人注意到,迪卡羅巡視時,不但沒有戴口罩,還在流眼淚後,還直接用手揉眼睛,在義大利疫情如此嚴重的狀況下,讓人不禁替他捏把冷汗。

義大利截至今(12)日下午3時有1萬2462例確診,827名患者死亡;孔蒂也在電視上發表談話,提到除了藥局、販售食物的超市可以營業外,其餘公眾營業場所皆須關閉。

►義大利知名醫療長確診「呼吸衰竭亡」 全國醫界抗議防護大漏洞!
►義大利27監獄大暴動!為防疫「禁止探監」引6000囚犯不滿...釀12死16逃獄
►義大利北部中國人超多…幾佔小鎮1/3!確診暴增「4關鍵」專家也搖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