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反罷免】江啟臣將與韓國瑜擬定合作戰略 高雄「行動中常會」先卡關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-江啟臣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江啟臣首次主持國民黨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罷韓的議題,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11日在中常會後表示,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強調他會盡快聯繫高雄市長韓國瑜,擬定合作方式,畢竟黨中央必須配合韓國瑜的行動與想法;但部分中常委認為「行動中常會」恐形成防疫漏洞,因此卡關未通過。

江啟臣認為四月份才會公布罷韓連署是否正式成立,近日將會親自與韓國瑜討論「反罷免」合作戰略,看要針對市政宣傳或是幫忙「釐清問題」,再開始下一步動作。

會議中,中常委童惠珍提案「行動中常會」到高雄召開,會議中有不少中常委表示同意,中常會以行動力支持韓國瑜。對此,田方倫則認為,若在防疫期間如此大張旗鼓的到高雄,是否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以及困擾,他稍早已在中常會中提出疑慮,大家必須再進一步討論出完備的方式。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-江啟臣,童惠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童惠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,童惠珍提案,建議黨中央採取行動,全力支持韓國瑜。根據提案書表示,鑑於民進黨主導的高雄市罷免韓國瑜市長的連署,日前已進入第二階段的審查,若有超過四十萬份有效連署書,則會進行第三階段的實際投票 ,值此關鍵時刻,國民黨中央應團結對外,回應所有本黨黨員及支持者的期盼,以實際行動力挺韓市長 。

她提出三點執行辦法,包括四月底前,擇日到高雄舉辦「行動中常會」,邀請高雄市中央委員列席,集思廣益,研擬配合在地民意代表的參考意見,對韓國瑜作有效的支援活動。

第二、建請於高雄市行動中常會舉行當日,於晚間舉辦高雄市黨代表座談會,傾聽基層黨代表心聲及建議,以期團結所有在地力量,持韓市長及市府團隊,讓高雄人民清楚認知韓市長及市府團隊對市政的建樹。

第三、由於本黨在南部各縣市,包括高雄市並沒有區域立委 ,建請黨中央協調安排本黨的不分區立委南下,成立在地議員立委聯合服務處(特別是目前面臨市長罷免案的高雄市各行政區),確實做好在地中央的基層服務 ,讓人民有感。國民黨的改革,從傾聽民意及落實基層服務做起,這樣才能重新贏回人民對本黨的信任及支持。

另外,田方倫建議,未來國民黨中央應密切與黨籍縣市首長聯繫並展現支持,因應江啟臣數位化的政見,可邀請縣市首長用連線的方式,直接需求帶進中常會討論。

他表示,今天的會議中,不論新任還是舊的中常委都提出不少改革見解,江啟臣則是以聆聽大家的建議為主,統整中常會的想法,包括人事、兩岸路線都仍在思考與評估中,下週會較明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