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拋「香港村」吸納人才 黃捷:荒謬!韓就是最大的阻力

▲高雄市議員對「香港村」議題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對「香港村」議題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上午出席新興區里政業務座談,致詞中提到,只要疫情結束後,高雄要成立「香港村」。對此,高雄市議員黃捷怒轟:「韓市長不知道的是,其實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的阻力」,並質疑韓國瑜是否曾聲援過反送中,此時拋出香港村的計畫,其心可議。

韓國瑜拋出香港村計畫,表示:「高雄有最好的交通、天氣、環境,還推動雙語教育,只要香港人願意來高雄定居,90分鐘就能回家」。不過這顆震撼彈卻引來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,如果香港移民真的能首選高雄,高雄人一定展開雙臂歡迎,我和幾位議員在議會多次提出撐香港、護民主的訴求,甚至通過不歡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譴責案。「但韓市長不知道的是,其實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的阻力」。

▲▼韓國瑜將開設香港村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出席新興區里政會談,拋出「香港村」計畫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黃捷指出,從去年初造訪香港,公然進入受香港人認為是北京破壞一國兩制代表的「中聯辦」,這個政治動作開始,韓國瑜在港人心目中就被認為是親中派的代表,徹底踩到港人底線。再到後來的反送中運動,韓市長多次表示不了解、不曉得,多場在高雄舉辦的聲援港人活動,他也不願出席,僅派副市長來關心,這也都證明了,他對中共政權進逼香港,港人爭取民主、自由的過程中,他完全漠不關心。

▲▼    韓國瑜市長到新興區公所開講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出席新興區里政會談,拋出「香港村」計畫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黃捷直言,「韓國瑜所提出的高雄拉力,理由也十分荒謬」,就以教育為例,高雄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廣東話師資,難道人家好不容易來了,還要再跟他們說「母語在家學」嗎?完全沒有以香港人的需求為出發點,根本只是想把香港移民「騙」過來。

她最還還提到,過去這段時間,香港人已經用遊行、用選舉、甚至用生命證明,人民不願意向中共政權屈服,而韓市長卻在此時才大言不慚地拋出「香港村」的計畫,其心可議,消費心態令人不齒!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