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人決策平台恐凌駕中常會 田方倫:相信江啟臣不會讓它踰矩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-田方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推動「集體決策平台」,遭黨內質疑形同剝奪中常會決策權。對此,江啟臣11日在中常會致詞時,強調中常會功能不會被取代。中常委田方倫則表示,主席在會中也認同決策平台要尊重中常會決議,不會讓它踰矩,他也認為主席有責任義務向中常會報告,包括決策平台的組織架構、如何與中常會合作等,讓彼此權利義務更明確。

江啟臣今天首次主持中常會,致詞時針對推動「集體決策平台」說明,他強調,中常會是黨內明訂最高權力機構,負責黨務的運作決策、黨中央人事晉用的追認、黨內公職候選人的提名討論,「這些功能不能被取代!」集體決策平台將與中常會相輔相成。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-江啟臣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中常委田方倫會後轉述時,被問到會議中江是否向中常委們進行說服時表示「有」,因為包含黨中央、立院黨團、智庫都是集體決策的重要核心,江啟臣認為過去黨團每週才開一次會,會造成時間差有出入,未來可能會調整會議,也許更機動性,並在輿論、民調上做即時回應,這也是未來智庫要調整的方向,必須監測網路風向、民調,才能讓智庫、黨中央、黨團,打起仗來更有力道。

至於決策平台是否需要經過中常會同意通過,還是主席可自行籌組,田方倫說,根據江啟臣的說法,當然會認為決策平台要尊重中常會決議,不會讓它踰矩,包括組織架構要合宜,以及未來要如何跟中常會合作,讓彼此的權利義務更明確,這部分主席有責任義務跟中常會報告,因為按照規則,中常會才是黨的最高權力機構核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