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在怕疫情「91%人會繼續親臉」 法國女大生:我們才不會得病!

▲▼新冠肺炎,法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疫情期間,法國許多民眾仍不打算改變衛生習慣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引發全球恐慌,國外常見的親臉與握手等社交禮儀,被認為可能成為助長疫情傳播的溫床,許多專家紛紛呼籲禁止,然而根據法國一項調查顯示,當地民眾不但不打算因此改變衛生習慣,甚至照常握手、親臉,認為只要勤洗手就不會得病,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十分有信心。

法國媒體BFMTV 9日報導,當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,新冠病毒對於改變當地民眾的衛生習慣影響不大,75%民眾表示,還是會繼續和陌生人握手來介紹自己、或是打招呼,如果是認識的人,願意握手的人則高達85%,另外甚至91%的人表示,會繼續維持親臉的社交禮儀。

身為銀行員的男子伊萬(Ivan)表示,無論當地是否有新冠病毒,他都不打算停止親吻和握手,「這沒什麼好擔心的,我們只需要勤洗手,我還是會繼續握手和親吻,會議期間,我們還是會和陌生人握手。」

女大生薩爾瑪(Salma)則表示,雖然面對陌生人她可能會謹慎一點,但會繼續親吻她認識的人,「這完全沒有嚇到我,你不應該因為疫情就停止自己的生活,我們現在沒有得這個疾病,以後也不會得」。不過也有54%民眾表示,疫情發生後,他們開始會在飯前洗手。

法國公共輿論研究所主任克勞斯(Francois Kraus)表示,大眾的衛生習慣已經根深蒂固這麼多年,很難在短期內改變,只能將公共衛生局的建議系統化地慢慢實踐。不過調查中最令人擔憂的,是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法國人表示,他們上完廁所常常不會洗手,而截至目前為止,法國確診人數已來到1,784例,其中33人死亡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