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輟學創業 馬斯克:大學基本上是為了「追求樂趣」

▲▼馬斯克Elon Musk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(Elon Musk)演講中提出對高等教育的看法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符芳萱/綜合報導

SpaceX創始人馬斯克(Elon Musk)在9日華府的2020衛星(Satellite 2020)會議演講中,被一位聽眾詢問關於大學教育的必要性,立刻反問 「莎士比亞有上過大學嗎?」他說,不需要上大學就能學到東西,而大學教育的價值,是在看到人是否可以在某件事上努力工作,「大學基本上是為了追求樂趣,是為了證明你能完成任務,但它們並不是為了學習。」

美國支付PayPal聯合創始人彼得•泰爾(Peter Thiel)在2011年開始資助大學生,要求他們輟學去創業。曾與矽谷這位億萬富翁蒂爾共同領導PayPal的馬斯克在創立SpaceX前,對高等教育持有一樣的看法。

CNBC指出,這些句子像是出現在「泰爾獎學金」(Thiel Fellowship)計劃網站首頁。事實上,官方主頁上寫著伏爾泰說過的名言——有些想法就是不能等(Some ideas just can‘t wait)。

▲▼泰爾獎學金官網(Thiel Fellowship)。(圖/Thiel Fellowship)

▲泰爾獎學金(Thiel Fellowship)官網寫著伏爾泰名言。(圖/Thiel Fellowship)

該計劃的目的是為了支持大學生輟學創業,每年會從全球挑選20至25名且不滿20歲的青少年,提供人脈、資源幫助他們創業。以「建造新事物,而不是坐在教室裡」 為宗旨,每名成員可以拿到10萬美元的獎學金,唯一的條件是大學生必須退學才能加入。

泰爾是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的聲援者之一,他將矽谷的自由主義歸類於高等教育,並在2018年對脫口秀主持人戴夫•魯賓(Dave Rubin)說,「受過太多教育的缺點之一就是,被洗腦的程度最大。」

馬斯克畢業於賓州大學(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),泰爾則是史丹佛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的法學學士學位。儘管馬斯克對大學教育表示懷疑態度,但SpaceX的許多職缺中都將學士學位或高等教育作為入職的基本要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