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湖北逾1個月!「橫濱模式」今晚返台 彰化鄰長夫妻:感謝國家大力幫忙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溪湖鎮1名鄰長帶著結婚多年的陸配妻子,春節前趕回湖北奔喪,留下3名小孩給84歲老母親照顧,最小的才剛滿1歲,沒想到卻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至今已經1個月仍無法回台,寫信告訴里長企盼台灣政府能替她想辦法,如今好消息傳來,10日將以「橫濱模式」搭機返台,更感謝國家大力幫忙!

▲滯留湖北的鄰長夫妻今晚搭機返台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里長出示與鄰長夫妻微信對話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滯留湖北台人第二批包機時間傳出敲定由台灣華航、大陸東方航空10日晚間共同執飛,今、明先後分送各235人,共470名台商從武漢返回台灣,鄰長夫妻也在名單之列,上午里長非常高興的說,鄰長是9日晚上臨時被通知今天要搭機返台,早上已經要去機場途中了,2人對於能返回到台灣,相當的雀躍。

▲陸配寫3頁長信哭訴何時能回到台灣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鄰長妻子寫信泣訴。(圖/里長提供)

鄰長太太在元宵節當天,寫了3頁長信用微信方式寄給里長,她也一直在手機旁等待有回台的好消息,她在信中最末段寫上「從2月2日至今,都沒有班機可以返台,她想念3個小孩,尤其是才剛滿周歲的小寶貝,這群小寶貝是不是也一樣想念遠在大陸不能回台的爸爸及媽媽」,讓人看了不禁鼻酸。

里長說,鄰長與鄰長妻子結婚10多年,生下3個小孩,最小的剛滿周歲,家中小康,但因為兩人目前都滯留在湖北無法回台,一顆心都懸念著家中老小,鄰長只能藉由微信及電話關心老母親及小孩狀況。

▲陸配寫3頁長信哭訴何時能回到台灣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鄰長妻子寫信泣訴。(圖/里長提供)

今天鄰長84歲老母親低調受訪,知道兒媳兩人即將在晚上抵達台灣,不斷的說「感恩啦!真是感恩」,這長達1個多月以來幾乎每天都有用微信跟電話聯繫,「都很平安」,要老母親不用擔心他們2人在大陸的情況。

而在台灣的老母親帶小幼孫外,有空閒時間只能求神拜佛,祈求遠在湖北的兒媳能夠平安健康,留在家裡的這3個小孩,一個念高中、一個念國中,最捨不得的就是最小的這個,阿嬤說,離開時這個小孩當時都還沒滿周歲,「很毋肝啦!」眼中泛著淚水,手合十,不斷的對說感謝。

里長說,鄰長夫妻都住在湖北鄉下老家,距離都市較遠,民生物資較缺乏外,身體都非常的健康,2人回台也必須遵守檢疫措施才返回溪湖,但無論如何總是回到台灣,也比較安心了,兩人感謝台灣媒體的協助,也感謝國家的及時幫忙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