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交部讚譚德塞 領導WHO「獲國際廣泛認可」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翻攝WHO推特)

▲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翻攝WHO推特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日前宣布捐款2000萬美元、約新台幣6億元給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指出,疫情發生後,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的領導下發揮重要作用,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。「病毒沒有國界,中國將繼續同各國守望相助、同舟共濟,為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貢獻中國力量。」

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7日會見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,通報中國政府決定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,支援世衛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,幫助發展中國家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,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。譚德賽回應,「誠摯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。」

中國外交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耿爽再次回應此事。他指出,當天宣布捐款後,譚德塞向中方表示感謝,並贊賞中國政府在全球疫情應對的關鍵時刻,能克服自身巨大困難,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慷慨解囊,及時伸出援手。

中國捐款20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。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感謝。(圖/翻攝譚德塞推特)

▲中國捐款20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發文致謝。(圖/翻攝譚德塞推特)

耿爽還提到,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,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的領導下,為推動各國強化防範意識、堅持科學理性應對、幫助有關國家提升衛生體系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,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。

他說,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並擴散蔓延,中方的捐款就是響應世衛組織的呼籲,以實際行動支持世衛組織繼續發揮好專業優勢,在抗擊疫情的國際行動中更好發揮協調作用,特別是幫助公共衛生體系薄弱的中小國家築牢應對疫情的防線。

他強調,「病毒沒有國界。中國將繼續同各國守望相助、同舟共濟,積極支持並參與抗擊疫情國際合作,為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貢獻中國力量,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。」

▲▼WHO會議 泰國代表狂嗆主席與譚德塞。(圖/翻攝自WHO官網)

▲泰國代表在WHO會議狠酸主席與譚德塞。(圖/翻攝自WHO官網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