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人敢搭長途車!客運工會籲:100公里以上車程「配發乘客口罩」

▲▼搭乘葛瑪蘭清明連假遊宜蘭最划算,葛瑪蘭並提供免費口罩,及車輛、駕駛早做好防疫準備。(圖/葛瑪蘭客運提供,下同)

▲搭乘客運若有生病者,需配戴口罩。(圖/葛瑪蘭客運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,外出多改為自駕車。國光客運工會建議,交通部應針對搭乘100公里以上長途客運的旅客,免費配發一片口罩,費用由防疫用品購置預算支應。100公里約為台北至新竹路段,行車時間約1小時。

國光客運工會理事長楊榮德表示,剛結束的和平紀念日連假,遊客塞爆全台各地風景區,然而國道長途客運乘客並沒有隨之成長,反而意外大幅度流失,推估是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,多數人捨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改成自己開車,造成全台各地主要道路塞車回堵情況嚴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公車,公車族,公車站,乘客,客運,通勤,交通,大眾交通工具,公共運輸,轉乘,大眾運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衝擊大眾運輸業載客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為強化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信心,並鼓勵搭乘公共運輸外出,同時挽救內需消費市場,楊榮德建議,交通部應針對搭乘100公里以上長途客運的旅客,免費配發一片口罩,100公里路程約為台北至新竹路段,行車時間約1小事左右。

楊榮德指出,口罩來源應由交通部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取得,費用從交通部原本規劃之防疫用品購置預算支應,公路總局則按長途國道客運業者實際購票搭乘人數核銷。

另經濟部預估,台灣口罩生產量在本月中旬前可望達到每天1000萬片,月底前則達成日產1300萬片目標。在國內口罩供應逐漸舒緩之際,交通部公路總局也自2月26日起,核發配給200公里以上長途國道客運業者一定數量口罩,提供搭乘旅客購買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