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高噪音轟炸!我「口罩國家隊」我驕傲 康匠160人日產180萬片不喊累

▲台灣康匠公司自從參與防疫口罩生產廠商後,員工24小時全力投入生產行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灣康匠公司自從參與防疫口罩生產廠商後,員工24小時全力投入生產行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、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經濟部納管口罩生產工廠全力投入口罩產能生產,位於桃園市的台灣康匠公司10條生產線,員工24小時全天候投入製造,總經理陳勇志指出,為支援政府防疫工作,員工在高分貝機器噪音環境下拚產能,目前鶯歌與桃園2廠每日總產能已達180萬片,員工都不喊累,大家都有使命感,要為防疫工作奉獻一己之力。

位於桃園市桃園區大仁路上的台灣康匠公司,是以生產口罩為主的工廠,總經理陳勇志表示,廠方去年原本在新北市鶯歌區的廠區因租約到期準備搬遷至桃園市,後來疫情爆發後,奉經濟部指示全力投入口罩生產,也就是「口罩國家隊」一員,該廠鶯歌廠原有15條產線,桃園廠則由政府支援10條產線,每天25條產線全力投入生產,產能預估可達180萬片口罩,這也是台灣單一工廠最大生產量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灣康匠公司自疫情爆發後成為「口罩國家隊」一員,員工每天努力提升產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灣康匠公司自疫情爆發後成為「口罩國家隊」一員,員工每天努力提升產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陳勇志說,防疫期間,不少民眾抱怨在藥局買不到口罩,看在員工眼裡都很不是滋味,因此不少員工願意主動加班投入生產行列,每天在高達85分貝上下的機器噪音下工作,這份辛苦非常人所能忍耐,但員工都很有使命感,願意犧牲假期投入生產,也辛苦朝政府希望在3月中拚出日產千萬片口罩目標努力。

陳勇志還提及,鶯歌廠與桃園廠總計約160人24小時投入生產口罩,為防疫投入心力,公司為獎勵員工,加班費依勞基法規定發放外,每日還會發放加班獎金,只要有打卡就會發獎金,讓員工辛苦能獲得實質獎勵。

台灣康匠公關行銷主任曾姿靜說,為維持口罩生產品質,廠區高規格比照科技業無塵室,進到廠區前,所有人員需穿上防護衣、防護帽、鞋套並且全身消毒以避免灰塵沾染,廠區內濕度、溫度與壓力逐一把關控管,在高品質下,員工需穿著不透氣防護衣,在高分貝噪音環境下工作,而且一開工就至少是5、6小時。

身為康匠公司一員,不少員工私下都說,能成為「口罩國家隊」的一份子,儘管每天都很辛苦忙碌,但能為台灣防疫工作盡份心力,都感到無比榮耀。

陳勇志強調,台灣康匠公司是台灣少數專業生產口罩工廠,以往口罩銷售製作通路可分成醫療、工業與民生三大項目,對台灣康匠而言,前期研發口罩式樣才是最困難的,一般口罩廠商比較不會生產市場上需求量少的口罩款式,康匠不僅有製作成人口罩與兒童口罩的專用機器,平面口罩、立體口罩、PM2.5防霾口罩也有各自專用機器生產,台灣康匠會努力滿足台灣市場需求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「口罩國家隊」本週將達日產千萬片 蔡英文:感謝全民團結防疫

►深夜探病友嗆警:菜鳥而已X你X 醉男侮辱公務員成「ㄎㄧㄤ片主角」

►「我只要錢,不要輕舉妄動」 失業男持刀強盜檳榔攤下場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