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未致賀電 江啟臣「尊重」:或許給對岸一個新的想像

▲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補選7日落幕,由立委江啟臣接任新任黨主席。但按照往例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致賀電給新任黨主席,目前卻僅有國台辦發布的新聞稿。對此,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8日表示尊重,但他也強調,這不會影響他推動改革,而這也或許給對岸一個新的想像,不過他不對收到祝賀與否進行政治想像。

由江啟臣接下國民黨主席的職位後,按照過去經驗,從2013年前總統馬英九連任黨主席、2015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到2017年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皆接獲習近平發出賀電。內容則不外乎與兩岸發展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等相關,但是這次江啟臣宣布當選黨主席後,不同往例,並沒有收到習近平的賀電,僅有國台辦發布的新聞稿。

外界人士分析,這或許跟江啟臣在黨主席選舉期間,在政見會中直指「九二共識」有點舊了,未必受年輕人認同,也不被台灣人買單等相關言論有關。

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昨晚說,目前確實還未收到賀電,但一切尊重對方。江啟臣今也表達尊重之意,強調是否有賀電,皆不影響他推動改革的腳步。而他的當選或許也說明了,給台灣社會一個新的想像,「也給陸方一個新的想像」他也說,自己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「好好做事」,不針對收到祝賀與否進行政治想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! 任期1年改革即刻啟動
國民黨主席3/9交接 江啟臣:最短時間宣布人事佈局
國民黨32位中常委完整名單出爐 其中14位具有民意基礎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大時代兒女!郝龍斌道出參選原因 游淑慧聽完後沉默了
韓國瑜恭喜江啟臣當選:今天是國民黨團結出發的好日子!
「對於啟臣,我沒有恭喜」 李彥秀道出背後原因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