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海外旅遊史!日本女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 兵庫縣第11例

▲▼護士,護理師,急診,病人,急診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護理師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/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兵庫縣姬路市政府表示,一名在姬路市野里地區「仁惠醫院」工作的50多歲女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仁惠醫院將從9日到15日止暫停門診。這是兵庫縣內第11例病例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這名女護理師平常在仁惠醫院負責住院大樓,2月29日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雖然下班後曾出現攝氏38.6度高燒,但之後退燒,從本月3日到5日都持續上班。

女護理師7日因為感覺發燒前往姬路市內別家醫院看診並接受採檢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;她目前仍有發燒及咳嗽症狀,正住院接受治療。

這名女護理師並無海外旅遊史,平常都自己開車上班,沒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;同住的50多歲丈夫及80多歲父親,目前並沒有出現症狀。

仁惠醫院是擁有約160床的精神科專門醫院,將從9日起到15日止停止門診,徹底進行院內消毒工作。

確診女護理師工作的大樓有50多名住院病患及35名工作人員,目前已知有另一名護理師出現症狀,姬路市政府將持續進行健康觀察,若有必要將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