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稱「0確診」! 北韓解除3600多人新冠肺炎隔離令

▲▼ 北韓防疫工作。(圖/朝中社)
▲北韓防疫工作示意圖。(圖/朝中社)


文/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

多家媒體今天報導指出,北韓已經解除3600多人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隔離令。新冠肺炎肆虐全球95國,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。

法新社報導,平壤當局實施嚴格限制措施,關閉邊界,試圖避免爆發疫情,而當局也堅持境內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

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(Yonhap news agency),北韓官方廣播電台報導說,截至本月5日,已解除江原道(Kangwon)和慈江道(Chagang)約3650人的隔離令。

而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(KCNA)6日表示,380名接受「嚴格醫療監管」的外籍人士,有221人已解除隔離。

北韓因其核子及彈道飛彈計畫而招致多項國際制裁。當地醫療基礎建設薄弱,禁不起新冠肺炎爆發,分析家表示,防範未然是北韓唯一選項。

北韓領袖金正恩本月5日以親筆信「慰問」抗疫努力不懈的南韓總統文在寅。

南韓今天上午通報93起新增病例,確診病例累計7134起,為疫情源頭中國以外數量最多的國家。

根據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數據,死亡病例新增2起,總數來到50起。

新冠肺炎蔓延全球95國和地區,確診病例已突破10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