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最狂「斂財靈媒」豪宅囤1.1億現金 宮廟找肥羊:我是退休校長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尖石國中前退休校長彭春蘭與吳姓、林姓假靈媒共謀,誆稱有通靈能力,以宗教名義向年長者及病患行騙斂財,得手金額高達上億,遭到檢察官與警方於2019年11月間搜索,並當場查扣1.1億元現金、玉石1千餘件、金飾數十件等。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,並依詐欺取財、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彭春蘭等3人提起公訴。

▲▼「退休校長」等人假宗教、真斂財案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吳女豪宅被搜索出1.1億現金,另還有戶頭1.2億遭凍結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彭春蘭過去就曾因宗教發生糾紛,2015年她從尖石國中退休後,開始在新竹地區各佛寺、宮廟或山區遊走,主動接觸年邁可欺、罹患憂鬱、或自己及親友遭逢挫折徬徨無助的被害人,利用其退休校長的身分博取被對方信任,待被害人卸下心防後,再聯合林姓、吳姓女子假扮「程老師」、「方老師」,佯稱具有通靈能力、改運解厄神通法力,誆稱被害人有冤親債主,近期將有災禍,需購買鉅額法器珠寶等消災解厄。

▲▼「退休校長」等人假宗教、真斂財案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警方帶來的行李箱完全不夠裝。

除消災解厄外,一行人也會誆騙被害人入股、投資虛構的「寶OO珠寶公司」,陸續詐得300至3000多萬不等款項,總金額高達上億元。得手後,這些錢分別藏於吳姓嫌犯的竹北豪宅,及多筆帳戶內,也會購置不動產、金飾、玉器珠寶等加以藏匿。

2019年11日5日晚間,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竹北分局出動近40名人力前往吳女豪宅,從豪宅的鞋櫃、衣櫃中搬出「一箱一箱的現金」,員警以點鈔機從晚間10點連續清點了至凌晨4點多,6個多將近7個小時,才將現場1.1億元的現金點完,每十萬元一綑的千元鈔,連檢警帶去的行李箱都不夠裝,最後只好動用紙箱打包,並出動2輛轎車、1輛7人座轎車才將這些箱子順利載走。

檢察官調查,彭春蘭等人曾有詐欺等前科,沒想到前案執行完畢後,仍不知悔改,又於2015至2018年間,先後詐騙多名被害人。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,並依詐欺取財、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彭春蘭等3人提起公訴。

►必殺/戴口罩、勤洗手 腸道顧好 身體沒煩惱

►林東京的「百萬罰單」已專人送達 4月7日未繳…還有更慘下場

►身上沾染其他女人香…他醉後索吻險遭「報復斷根」 3個月後慘收傳票

►少女PO臉書「有感染者從醫院落跑」 台大醫院氣炸…馬上截圖要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