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瓦台證實「金正恩致函文在寅」! 親筆信慰問新冠肺炎疫情

▲▼ 文金三會,文金會,文在寅,金正恩,南北韓高峰會,平壤高峰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(左)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右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青瓦台5日證實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日寫了親筆信給南韓總統文在寅,期盼南韓能夠克服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祝福南韓人民身體健康。對此,文在寅也回覆親筆信給金正恩,表達感謝之意。

韓聯社引述青瓦台首席新聞秘書尹道漢(Yoon Do-han)消息指出,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信中寫道,他會默默支持南韓對抗新冠肺炎,顯露他對文在寅不變的友誼及信任」,且金正恩也在信中關心文在寅的身體健康狀況。

此外,尹道漢表示,金正恩在信中也透露對朝鮮半島情勢的「坦率」想法。但青瓦台並未詳細說明此一細節。

截至目前為止,南韓已有5766人感染新冠肺炎;與此同時,北韓官方並未通報確診病例,但已加強防疫措施。

►不斷更新/澳洲新增1確診 58歲男病患「3月3日搭長榮台灣飛布里斯本」
►載過病亡加州男!「至尊公主號」爆21人有症狀 美急令延後靠港
► 快訊/習近平確定延後訪日! 因新冠肺炎疫情「雙方同意延期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