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習近平出訪日本 因新冠肺炎疫情「雙方同意延後」

▲習近平(右)在G20峰會上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握手致意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訪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。(圖/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日本與中國雙方同意,原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至日本進行國是訪問,目前暫緩。根據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中日訪問是目前都與日本有密切的聯繫,必須確保習近平出訪的時機與狀況皆得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4月原定將訪日,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日方與中方雙方同意習近平訪日時間將延後,多名外交相關人士也表示,時間恐怕將會延遲到東京奧運結束、甚至秋季之後。

日前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潔篪訪日,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中提及習近平出訪,安倍表示,「為了讓會面有實質意義,一定會精心準備」,並且提到訪日最後的成果比時間確定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