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台廠「組防護衣國家隊」成本無上限 進口→MIT驚人產能!網淚:台灣驕傲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▲防護衣需求大增!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蔓延,絕對要讓第一線醫療人員無後顧之憂!經濟部喊出60條口罩產線,每日達到生產1千萬片,更急叩6家台廠「國家紡織隊」製造隔離衣,防護衣,預計3月中就能產出100萬件。業者化身最強後盾喊話,投入的人力跟設備無上限,讓網友感動爆棚!

經濟部日前在臉書表示,「前線的防疫戰士需要裝備,後勤的經濟部來協助製造」,除了向國外採購進口,國內南六提供原料,更特地徵召6家紡織廠,包括儒鴻、聚陽、台南企業、神采、台覲一起組「國家隊」強棒助攻,預計3月中旬可交付衛福部100萬件隔離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護衣方面,經濟部指出,由國內衛普公司供應原料,由恆儀公司製作,國軍也會提供人力協助,將陸續交付衛福部10萬件防護衣,台廠們不遺餘力,「當疫情影響全球產業鏈時,台灣的紡織業因為已經轉移產能,所以反而有轉單效益,很多訂單要接。不過,在經濟部協調下,他們願意把產能分出來,協助國內製造防疫物資。」

據《TVBS》報導,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,2003年爆發疾病呼吸道症候群(SARS),當年就研發出防護、隔離衣。其中防護衣多鍍一層PE膜,具最高P3等級,能夠防血液、病毒滲透,技術層面較高。

據悉,以往防護衣等級的都仰賴進口,如今國內已建立一條龍產線,全部以台灣需內需優先,周理平全力以赴,喊話生產力毫無問題。至於投入的人力跟設備成本部分,周理平雖不願透露,但直呼沒有上限。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▲▼ 組防護衣國家隊(圖/經濟部)

▲台企組防護衣國家隊,守護台灣!(圖/經濟部)

網友也感動喊話,「我很高興我生長在臺灣,是一個正港台灣人,喜歡全國團結一致的感覺,感謝政府、感謝默默為台灣付出的企業,這一仗很難打,但是我們要一起撐過去,大家加油,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,希望雨過天晴後臺灣會更加強盛!」、「這些企業是台灣的驕傲!用汗水守護台灣,真正的台灣英雄,真正的台灣人!」、「感謝政府與企業無私的奉獻與合作,令人感動」、「當台灣有需要,台灣企業沒有缺席」、「臺灣的國力超強大的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