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防疫?!京都仁和寺發送特製口罩 藥師如來加持抗新冠肺炎

京都仁和寺發送特製紙口罩(圖/翻攝自仁和寺推特)

▲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京都仁和寺每天限量發送特製紙口罩給前往參拜的信眾。(圖/翻攝自仁和寺推特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日本衛生用品企業雖然24小時趕工增加口罩產量,但短缺問題仍在,最近「世界遺產」仁和寺也推出了特製口罩,每天限量200個,用來發送給參拜信眾,只是這款由和紙摺疊製成的口罩,實質防疫效果存疑,倒是上面印著代表藥師如來的古代梵文字,祈求脫離病痛的意義更大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全國休閒設施、博物館、美術館等,因為新冠肺炎而相繼暫停營業,仁和寺則繼續對外開放,不受任何影響,但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寺廟也有因應對策,決定自3月1日起免費發放特製口罩給參拜信眾。

不過仔細觀察由僧侶和職員手工製作的口罩,使用材質非不織布,而是利用一種名為「奉書紙」的和紙摺疊製成,長約9公分、寬約20公分,從摺紙、蓋印、鑽孔到穿線等,光是做一個很花費時間,而一天約可製作200個。完成後,會在每天早晨禮拜時供奉於藥師如來像前,祈求祝福。

事實上,佛教僧侶在佛前供奉時,為了避免供品沾染上自己不乾淨的氣息,因此會用被稱作「覆面」的紙製口罩,把口、鼻遮起來,在寫經時同樣也會戴上。仁和寺執行長吉田正裕受訪時提到,「說到底這不過是宗教性質的道具,但希望能藉機讓大家意識到戴口罩的重要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