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外出買宵夜...代步車沒電橋上「顧路」 東港警護送返家

▲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何忠洲、林明暉二員,護送顏姓男子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何忠洲、林明暉二員,護送顏姓男子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東港鎮顏姓鎮民,凌晨騎乘電動代步車外出買宵夜,因電力不足在進德大橋上「顧路」,看著往來車輛疾駛而過,不知如何是好,東港警方獲報前往處理,協助發動後,利用巡邏車在他後方護送返家,讓他很感動。

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何忠洲、林明暉二員,於日前擔服深夜02-04時巡邏勤務時,接獲報案稱東港鎮進德大橋上有民眾需要協助,警方到場後發現是一名行動不便的顏姓鎮民騎乘電動代步車,不明原因發不動且卡在橋上道路中央。

警方了解,得知他凌晨因肚子餓,獨自一人騎乘四輪電動代步車出門買東西,因電力不足,代步車無法發動,由於時值深夜,讓他不知所措,員警先以手將電動代步車推到路旁安全地點。

由於電動代步車因電力不足,時而有電時而無電,最後幸運再次啟動,警方以巡邏車跟隨在後,並一路護送到其住所,於到家後並協助推上住家騎樓,離去前不忘再次叮嚀,爾後要出門除了要檢視電動車電力外,也要在明顯處貼上反光貼紙或是穿著反光衣物,以保障乘坐安全。

顏男感動地一再向警方道謝,大讚警察是「人間菩薩」、「有警察真好!」。

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非常肯定何忠洲、林明暉二員適時伸出援手、為民服務精神;並呼籲民眾,家中若有長者騎乘電動車出門,一定要幫忙注意車輛狀況,以免發生危險。

►茶樹精油乾洗手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