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月繳749元就能享健保…他喊反對!網點破「這樣改善」:不能比照國民

▲▼醫院,醫療,健康,量血壓,掛號,門診,看診,慢性病,老人,長照,輪椅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健保是台灣的社會福利政策。(示意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,連帶許多醫療問題引起熱論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陸生、港澳生到底應不應該享受健保?」文中表示,他繳了2、30年的健保費,但也沒有每個月在看病,「結果陸生、港澳生來台只要繳7百多,立馬享有跟你我一樣繳2、30年健保費的福利?安捏乾丟?」

這位網友文章開頭先問「大家覺得陸生、港澳生是不是應該跟本國人一樣享受台灣健保?」接著表達自己的看法,「我都已經繳了2、30年的健保費,不知道繳多少了,我也沒每個月在看病。結果陸生、港澳生來台只要繳7百多,立馬享有跟你我一樣繳2、30年健保費的福利?安捏乾丟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後原PO列出4選項「1. 該」、「2. 不該」、「3. 沒意見」、「4. 根本不該開放來台」,希望聽聽其他人的看法。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和原PO抱有同樣的想法,「不該,應該自己買醫療險」、「只要繳749元的絕對不合理ㄅ」、「2啊!我們去別國有別國健保嗎」、「2,都要破產了還要借錢給別人」、「2,很常聽到有港澳生來台灣花健保弄牙齒。」

▲掛號,批價,顯圖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陸生、港澳生月繳749元就可以使用健保,讓不少人覺得不公平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可以,全額自費」、「5.比照外籍人士」、「其實可以,不該的是長期在外生病才回來」、「問題在於修正好嗎?美國也有醫療保險,問題一直都是健保現有的規劃已經不符使用了,需要區分付費者情況去設計新的方案規劃」、「學生不太生病,只有繳錢對健保是好事啊!」

許多人則指出重點,「不應該用健保,要比照國外用商業保險」、「一律商業健保,謝謝」、「強迫買類似健保的醫療險,風險給保險」、「應設計商業保險,健保是社福」、「用商業健保比較公平啦」、「收費價格比照商業保險」、「健保如果是社會福利,那本來就不應該給他們用,如果是要當保險在保,那錢就該給他們收好收滿,不能比照本國國民價錢吧?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