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明尼加首例確診+當地示威抗議 外交部呼籲國人注意安全

▲▼墨西哥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洲中部墨西哥出現疫情,東邊海島國家多明尼加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多明尼加出現首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確診病例,另因日前地方選舉中止造成部分地區民眾示威抗議活動,外交部呼籲,請赴多國旅遊國人注意疫情發展及人身安全。

外交部表示,多國衛生部1日證實第一起境外移入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,目前多國政府為防範疫情擴散,已取消義大利米蘭至多明尼加直航班機;此項措施暫將維持30日;另外,多國上月16日舉行地方選舉,因投票系統故障,該國中選會宣布中止選舉,造成多京(中選會、國旗廣場)及北部大城Santiago市等地區民眾展開示威抗議活動,建議近期將前往或已在多國之國人應隨時注意情勢發展,以確保自身安全。

外交部建議,已規劃前往多國旅遊或經商之國人注意多國採行之新措施,以免發生無法入境多國的情形,若在多國境內遇急難需要協助,請即撥打我駐美國邁阿密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:+1-786-253-7332,或撥打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:+502-5202-5920;或請國內親友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:0800-085-095,以獲得必要協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7人院內群聚感染! 「一張圖」秒懂國內確診關係
新法首例!新竹男「林東京」居家檢疫失聯1天趴趴走 百萬天價罰金出爐
許銘春:勞資受疫情影響減班休息 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兒童樂園入園需量體溫!發燒超過38度禁入、室內樂園暫停開放
「橫濱模式」撤台人?蘇貞昌霸氣回:非堅持什麼模式!一定要「弱勢優先」
北市防疫計程車2司機報到 包月加隔離45天工資15.7萬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