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沒回中國卻被迫滯留海外?沈富雄:綠色恐怖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暫緩陸生、港澳生入台原訂2月9日前,但因為疫情關係持續延後,但卻讓部分沒回過中國的陸生,長期滯留其他國家。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在3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上強調,該政策本意是防堵曾前往疫區的人,不讓特殊個案的陸生返台太冷血,甚至直指支持政府來賓「這是綠色恐怖」。

 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 

來賓在節目上唇槍舌戰,沈富雄少見大動肝火,批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法「無情、未來掌權會變暴君。」不同意依法禁止中國籍入境的台灣政策,因為這和當初立法意旨是擋住曾到中國疫區的人士不一樣。根據接受獨家專訪的陸生的狀況,其實留在台灣和去泰國沒有兩樣,並也質疑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有沒有仔細思考這個個案,如果沒有「就是現行犯的暴君。」

張銘祐反駁陸生是中國籍,且不在台灣境內,理應找大使館、海基會或海協會協助,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也附和,海協會惦惦不敢出聲,「是把中國的問題丟回台灣!」對此,沈富雄砲轟這些說法殘忍還「非常地官僚」,此舉等同是將陸生推向死路。他認為主政者只要說一句,「該生不屬於該條例所指的陸生」,問題就會迎刃而解,不應該把政治問題放在最前面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788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788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