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視察計程車服務處 籲司機每日量體溫並徹底消毒車輛

▲侯友誼視察計程車服務中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視察計程車服務中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視察三重重新橋下計程車司機服務中心防疫整備情形,他表示,這次主要是來關心運將們是否做好車輛消毒及自我保護的防疫措施,並檢視防疫工作還有哪些缺失,也聽聽業者需要市府協助之處。交通局也強調,司機每日營運前須量體溫及車內清潔消毒。
 
侯市長說,針對公共運輸防疫作為,新北市過年前就開始嚴格督導,希望第一線司機確實做好安全防護,要求交通局嚴格督導捷運、公車、計程車等公共運輸第一線從人員做好安全防疫。目前中央配給加上市府提供的口罩,足以提供轄內2萬多名計程車司機使用;至於消毒酒精目前供貨較不足,會再請交通局、衛生局協調,盡力滿足業者需求。
 
侯市長特別向計程車司機宣導,如果乘客沒戴口罩就盡量避免交談,也避免接觸;若有接觸,可利用酒精做手部消毒,尤其載到外國旅客,更要落實消毒清理工作。
 
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表示,新北市有近2萬2000名計程車司機,行此值防疫非常時期,新北市獲配交通部口罩配售給300多家計程車行、 50多家合作社及9500多位個人計程車行司機外,並在板橋溪南、中山橋及重新橋下3個計程車服務中心提供消毒水及噴灑器裝備,以進行車內消毒,服務中心並提供量體溫、勤洗手等防疫措施,讓計程車司機能夠充分做好防疫工作。
 
林麗珠指出,疫情持續以來,交通局不定時督查計程車行、合作社、服務中心,以及計程車排班區的防疫整備情形,也再次呼籲不可輕忽疫情,請各司機每日營運前須量體溫及車內清潔消毒,更請戴上口罩、勤洗手,讓公共運輸安全防護再升級。

▲侯友宜視察計程車服務中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