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準汽機車考照要先過這關 監理所長投資體檢診所狠撈駕駛130萬元

▲桃園56家汽車代檢廠,228連假期間停止定檢服務。(圖/桃園監理站提供)

▲汽機車駕駛考照換照前要接受身體檢查,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疑因看到其中利益投資健檢診所賺錢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,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授權自己投資的體檢診所,代辦汽機車考、換車體檢業務,2018年至今分紅獲利約130萬元,另外又私下收受停車場業者賄賂約9萬元,涉嫌圖利、貪污等罪,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廉政署兵分16路,搜索監理所等地點,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袁等7人到案。

檢廉接獲情資,曾任公路總局專門委員、秘書室主任的袁國治,在2018年間,和黃姓、李姓合夥投資士林承德診所,在由袁國治以監理所長的職務權力,授權診所代辦一般汽機車駕照及職業駕照體檢,以及職業駕照審驗及75歲以上駕照換領考領的認知功能測驗。

▲▼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市區監理所網站)

▲袁國治涉貪污等罪遭約談。(圖/翻攝台北市區監理所網站)

雖然這項體檢代辦業務不是獨家授權,但是士林承德診所就開設在承德路上的士林監理站附近,有駕駛需要的話,很容易就會直接走路去診所付費體檢,袁從營業所得中,依投資比例獲得分紅約130萬元,涉嫌利用授權代辦業務圖利自己。

此外,1名王姓停車場業者,為了確保能在台北、新北、桃園等地承租的土地,能順利取得停車場設置許可,也在2018年間,塞了約9萬元紅包給袁,檢廉蒐證後認為,袁此部分犯行涉嫌《貪污治罪條例》中的職務上收賄罪,因此鎖定位於八德路上的台北市區監理所等地展開搜索約談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他自首「20年前殺人強盜」 檢警一查是真的!被害人不追究:坐牢缺錢嗎?

保六常訓3000公尺後4天病逝 解剖驚見腸腎壞死!遺孀控總隊長過失致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