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冠肺炎疫情發燒 盧崑福:次氯酸水繼續免費提供!

▲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表示,繼續免費提供每人1公升的次氯酸水,請市民自備不透光容器(不能使用金屬容器)至服務處索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表示,繼續免費提供每人1公升的次氯酸水,請市民自備不透光容器(不能使用金屬容器)至服務處索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持續蔓延,市面上消毒用品有錢也難買到,自2月21日起原僅免費提供給鄉親次氯酸水7日的市議員盧崑福,3日表示會繼續免費從上午9時到晚上6時30分,在安平區永華路二段850號服務處免費提供每人1公升的次氯酸水,請市民自備不透光容器(不能使用金屬容器)至服務處索取!

盧崑福議員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未見減緩,近來國高中小及大學陸續剛開學,學生已經定期定點流動和聚集,此時正是防範疫情藉機擴散的時刻,市政府2日辦公大樓,也提高防疫需量體溫進入措施,而酒精、消毒水在內的消毒用品也難購買到,所以決定繼續免費提供次氯酸水給需要的市民朋友,跟市民團結一起對疫情抗戰!

盧崑福再強調,次氯酸水殺菌率高達99.9%,比酒精與消毒水安全性還高,溫和又不刺激,但怕光怕熱造成分解失去消毒特性,所以裝置容器不能透光,也不能使用金屬器材,如用一般塑膠瓶需再包裹不透光材質包裝袋,及有效期限約30天左右等特性,希望取用的市民能夠瞭解珍惜資源夠用就好外,如教育社會福利團體、弱勢族群等有特別大量需要也可向服務處說明後索取,期許大家有效防疫。

盧崑福指出,他目前身兼安平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,新冠肺炎疫情對台南經濟確實有影響,但是目前台南的防疫工作,在市府與市民的努力下,有認真和努力在做,希望大家多多來台南安平消費,消費完也可繞來服務處奉茶再裝一罐次氯酸水回家消毒防疫,希望全體市民一起戰勝疫情!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