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堂課都要點名!交大、中興等校生排隊量體溫「一發燒通報就醫」

▲▼東吳大學開學日防疫。(圖/東吳大學提供)

▲東吳大學兩校區出動5台紅外線熱像儀,最貴一台31萬。(圖/東吳大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不少大學今(2日)開學,各校防疫措施上緊發條。其中,交通大學規定所有課程都會點名,若校內有2人以上確診,馬上停課2週。另外,世新大學、東吳大學和中興大學等校,也各在主要出入口設置體溫量測站,若超過標準則通報校安並協助後續就醫程序。

交大表示,因應防疫需求,從今天起所有課程皆會點名,點名形式視授課老師決定,可能以口頭點名、傳遞出席表、固定座位、線上簽到等方式進行。若校內有2人以上教授及同學確診,全校將會立即停課2週,雖然教授可以選擇使用週間或線上方式進行補課,但同學仍需做好整學期延後2週結束的準備,並於安排暑假行程時須多加留意。同時為降低傳染風險,所有運動場館、圖書館等人潮密集空間,入館時皆需接受體溫測量,請同學務必配合在場人員。各館舍皆設有酒精乾洗手裝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世新大學開學日防疫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世新大學在學校各個主要出入口設置體溫量測站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東吳大學為防止新冠病毒入侵校園,城區部跟外雙溪兩校區總共出動5台紅外線熱像儀,最貴一台31萬,體溫測量站從早上7點30分開張,一路測量到晚上8點30分,每日出動約70人(分5班輪班),過檢測的師生,會發放貼紙黏貼身上,週一到週六,每天貼紙的顏色都不同。另外,各大樓公共區域超過200處,設置75%酒精消毒器,增加公共區域消毒頻率,並提供充足洗手乳。

世新大學因應新冠肺炎部署多項相關防疫措施,除因部分中港澳學生未能來台而規劃的數位教學等「安心就學方案」外,世新大學表示,在學校各個主要出入口設置體溫量測站,除了人工量測外,也利用紅外線體溫量測裝置,管制校園出入口之人員健康,若超過標準(額溫37.5度、耳溫38度)則會通報校安並協助後續就醫程序。

▲▼中興大學開學日設38處發燒初篩站、消毒、通風迎生。(圖/中興大學提供)

▲▼中興大學開學日設38處發燒初篩站、消毒、通風迎生。(圖/中興大學提供)

▲▼中興大學開學日設38處發燒初篩站、消毒、通風迎生。(圖/中興大學提供)

中興大學則啟動人員登錄、體溫監測、全面消毒、教室通風等措施,迎接1萬多名學生返校。中興大學表示,全校設有38個發燒初篩站,各大樓自2月26日起採單一出入口管制,由專人測量體溫,出現發燒情形者不得進入。同時,圖書館與體育館2月24日起禁止校外人士進入。

中興大學進一步說明,發燒者則由量測人員聯繫健諮中心後,再由各大樓、系館指派機動人員將發燒個案帶至惠蓀堂外之發燒複篩站,由健諮中心護理師進行旅遊史、接觸史之調查並登錄基本資料。若有相關旅遊史、接觸史,依興大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個案處理流程」,通報防疫專線1922進行後續送醫處理。若無相關旅遊史/接觸史,則請發燒者自行至學校特約醫療院所就醫。

▲▼東吳大學開學日防疫。(圖/東吳大學提供)

▲▼東吳大學每日出動約70人監測體溫。(圖/東吳大學提供)

▲▼東吳大學開學日防疫。(圖/東吳大學提供)

文化大學將對各館樓出入人員進行體溫量測,並依規定在定點設置暫留區。文大說明,由於文大師生數及館樓眾多,除已為各館樓備妥紅外線體溫檢測儀、額溫槍、口罩、消毒水等防疫物資,更將動員全校教職員在各定點值班,屆時師生都必須定點量測體溫後,才能進入館樓上課。

▲▼ 輔仁大學開學防疫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輔大表示,未來紅外線感測儀將增設到6台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輔仁大學表示,為控管進出師生體溫,原本9個進出口縮減到3個,並設置管制點,50個額溫槍日夜備戰,紅外線感測儀把關主要通道,並搭設帳棚放置酒精、手套、三角錐、動線海報等,為縮減排班人力,防疫規模還將繼續提升。總務長陳慧玲說,紅外線感測儀目前只有1台,未來將增設到6台,方便同學快速進出校園,也減少行政人員的負擔。輔大強調,只要在出入口檢測到額溫37.5度或耳溫38度以上,將禁止進入校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