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隔離難復工 NASA:中國空汙大改善

▲▼中國大陸哈爾濱空汙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空汙大幅改善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公布中國大陸地區最新衛星圖像顯示,2020年二氧化氮的含量明顯下降,並認為這與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,廣泛地區無法上工有關。

根據BBC報導,二氧化氮主要是從汽車、發電廠和工廠等排放出的有毒氣體。衛星圖像顯示,一開始是武漢地區的二氧化氮含量迅速下降,接著全大陸的二氧化氮都有減少的趨勢。

▲大陸空汙水平明顯下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newsjournal)

圖中可見,顏色越紅表示含量越高,藍色表示含量低。過去幾年這個時期因逢農曆新年假期,空氣汙染水平都會稍降,但今年的幅度最明顯,且維持時間比往年久。

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空氣質品質研究人員劉飛指出,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大區域的二氧化氮含量在短時間內驟降,2008年全球經濟放緩時有多個國家的二氧化氮水平下降,但都是緩降,北京奧運時中國各城市的空氣汙染水平也曾下跌,不過奧運結束後又回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