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虱目魚肚「黑色精華」消失他崩潰!老闆神回覆…網暴動:這配飯最讚了

▲虱目魚肚的魚油要不要挖掉,網友看法正反兩極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虱目魚肚的黑色膜要不要挖掉,網友看法正反兩極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,下同)

記者陳羿妏/綜合報導

國民美食虱目魚無論煮湯或香煎後擠上檸檬汁,都深受許多人喜愛,然而吃不吃虱目魚肚裡的「黑色精華」,卻迎來正反兩極的看法。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提到,他到小吃店點了虱目魚餐點,卻發現老闆挖空魚肚裡的「黑色精華」,再聽老闆解釋後,崩潰表示「虱目魚最精華的地方不敢吃,那點啥魚肚啊」。

虱目魚肚的黑色膜,學名其實是「腹膜臟層」,也另稱內膜臟層,顏色為深黑色,存在於魚腹壁和內臟之間,作用是保護臟器,而「黑色精華」就存在虱目魚的黑色腹膜與腹肌之間,會有一層半固狀的脂肪層「魚油」,也是許多饕客認為最精華、好吃的部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網友說,小吃店老闆因為客人常說「不敢吃魚油叫他挖掉,所以才會這樣」,聽到要吃的話要先講,認為最精華的地方要挖掉太可惜,還說「哪個笨蛋要求老闆挖掉的,給我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」。

▲虱目魚肚的魚油要不要挖掉,網友看法正反兩極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看到虱目魚肚「上空照」加上老闆的解釋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支持魚油要留下「配飯超讚」、「拌飯超香」「虱目魚我只愛吃這個魚肚油,沒有油怎麼能叫虱目魚肚湯或粥呢」,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覺得「好油好可怕」、「不喜歡+1」、「不敢吃」,還有人創意比喻「芭樂最好吃的就是那個籽啊,為啥都要挖掉」,引起熱烈討論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
【更多新聞】


信前世夫妻「不嘿咻會生病」!她告性侵失敗 泣訴:老闆是慣犯…結局反轉

在台灣散布疫情假訊息 調查局一查:大陸來的!使用人頭帳號

高雄小港區化學槽車酒駕衝撞分隔島!「號誌桿+路燈全倒」碎屑噴飛一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