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散布疫情假訊息 調查局一查:大陸來的!使用人頭帳號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,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,武漢肺炎,防疫,額溫槍,病毒,流感,COVID-19,景點,觀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調查局發現有大陸網友以人頭帳號在臉書上散布不實訊息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、陳羿妏/台北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許多民眾都非常關注確診、隔離資訊,然而法務部調查局近日發現,「台巴子想吃飛彈」與「深圳小天」等大陸網友,將社群軟體微博上的大量不實疫情訊息,以人頭帳號的方式,在臉書兩岸三地相關臉書社團上散布,造成台灣民眾恐慌,對此調查局將深入了解。

調查局指出,大陸網友為了要達到假訊息散布效果,會採用以下文字格式:「○○是我的○○,住在○○,他在○○○的時候,聽到/看見○○○,原來/其實○○已經確診/死亡○○例,蔡政府○○○……」,其中內容還會偶爾摻雜大陸用語,而發布的皆為人頭帳號。此外,除了人頭臉書帳號外,大陸網友還會偽裝成台灣用戶,以下為七個例子,像是「胡鑫」 、「Ye Kangzhuo」、「黄子涛」、「钟明远」、「孙大川」、「Wing Hong」,提醒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。

調查局提到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台灣確診病例、檢疫及隔離人數也持續攀升,面對大陸網友趁亂炒作不實訊息,危害台灣社會安定,針對大陸疫情假訊息影響台灣公共秩序、干擾防疫作業,繼續進行查辦;另外目前國內已經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根據其中第14條規範「散播不實疫情訊息將負刑事責任」,調查局呼籲,民眾切勿理會網路假訊息,也不要轉傳不實消息,以免觸法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