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補償「分三種」!你是哪一種?領得到補貼嗎?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,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三讀通過!居家隔離、檢疫者每日可領800-1000的補償津貼,但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領?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高虹安在27日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上指出,補償類型分為防分三大類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團「600億紓困預算為民把關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灣民眾黨團「600億紓困預算為民把關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第一種是醫護人員,可以得到公假和補貼;第二種是需要居家隔離或檢疫者,可以領到中央的生活補貼,但未規定雇主一定要發全薪:第三種就是需要照顧家中有居家隔離或檢疫者的民眾,但尚未有相對應的補助。高虹安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過「雨露均霑」, 但部分家長及勞工卻被排除在外,也是為什麼立委賴香伶會說「遺憾」的原因。

面對疫情造成的影響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,觀光、服務與零售業受到很大衝擊,遊客少了大半,商業活動也紛紛停辦但不是人人都適用600億的紓困條例。因此北市府也提出政策應對,像是針對攤商、地下街先減租三個月,甚至可以討論暫時不收租,因為「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」,最重要的是安定民心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787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787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