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打擊野味頻出招!推野生動物食用目錄...沒有列入的「一律禁食」

▲▼ 廣東打擊野味。(圖/廣東省公安廳)

▲ 廣東警方打擊野味。(圖/廣東省公安廳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爆發之後,大陸官方禁止買賣可能散播病毒的野味。大陸市場監管總局今(27)日指出,凡是沒有列入畜禽遺傳目錄的野生動物,一律禁止食用,「當然目錄裡將來都有什麼,還需要下一步不斷地健全和完善。」

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召開新聞發布會,介紹取締和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工作情況。國家林草局指出,截至26日,各地林草系統共清理整治市場餐館飯店等經營場所35萬多處,檢查人工繁育場所超過15.3萬處,辦理野生動物違法案件690起,收繳非法工具2919件,收繳野生動物超過3.9萬隻,收繳封存的野生動物製品1080多公斤。

▲▼湖北、四川、重慶一帶野味內幕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湖北、四川、重慶一帶相繼被破獲野味內幕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對於未來野生動物的食用問題,市場監管總局網絡交易監督管理司司長梁艾福表示,凡是沒有列入畜禽遺傳目錄的野生動物,一律禁止食用。隨後有記者提問稱,「果子狸是SARS病毒的宿主,但是其並不屬於珍稀動物,那麼這次的野生動物保護法,一般野生動物的銷售經營是不是也要禁止和取締?」

對此,梁艾福表示,果子狸雖然不在國家重點保護名錄裡,但凡是沒有列入畜禽遺傳資源目錄的陸生野生動物,一律禁止食用,不管是不是屬於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,「當然目錄裡將來都有什麼,還需要下一步不斷地健全和完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