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全國學校從下周一起停課 直到春假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。(圖/路透)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NHK報導,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日本進一步擴散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(27日)傍晚在新型冠狀病毒緊急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,要求日本全國小學、初中、高中從下周一(3月2日)起停課,直到春假。

安倍說:「為防止各個地區的孩子們感染新冠病毒,現在的1-2周時間至關重要。孩子們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,許多學生和老師長時間聚集在一起,具有大規模聚集性感染風險。」

在安倍發布通知之前,大阪和北海道已經提前宣布中小學全部關閉。之前,千葉市一所中學的一名老師確診感染,北海道一所小學的2名學生確診感染。

截至27日上午10時,日本國內共確診894人。27日,北海道新增10例確診患者,其中2人未滿10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