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環東大道重機撞護欄 騎士送醫不治!警公布易肇事路段

▲方姓騎士27日清晨騎車行經環東大道不明原因擦撞護欄倒地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方姓騎士27日清晨騎車行經環東大道不明原因擦撞護欄倒地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7日早晨7時35分許,台北市南港區環東大道南港往市區方向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騎乘大型重型機車的男性駕駛不明原因碰撞護欄倒地,轄區南港警方、消防急救人員迅速到場,將騎士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,但仍告不治。

▲方姓騎士27日清晨騎車行經環東大道不明原因擦撞護欄倒地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方姓騎士27日清晨騎車行經環東大道不明原因擦撞護欄倒地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南港警方指出,死者為48歲的方姓男子,但騎士詳細追撞護欄原因仍待警方詳細調查。警方指出,機車因缺乏身體包覆性,一旦發生擦撞事故,易衍生嚴重傷亡,危險性遠高於汽車。另外,台北市大型重機事故肇事率雖與普通重機加上輕型機車肇事率相近,但死亡率明顯較其他機車較高。

警方指出,台北市大型重機車易肇事路段分別為市民高架道、大度路3段、竹子湖路、基隆路2段、民權東路6段、環東大道等,多發生於市郊及高架道路,主要肇事原因則為未注意車前狀況、超速失控、駕駛失控等。

警方也藉此案例呼籲,雖大型重機操控性能及車身結構均較普通機車靈敏,但數據顯示車禍死亡率亦較高,關鍵因素即為部分騎士行駛速度超速過快,故民眾騎乘大型重型機車,務必依規定速限行駛,欲超車、變換車道均應小心前後、左右車輛,並提高警覺、警方近期也將針對易肇事路段加強超速取締,遏止超速危險駕駛,以降低事故傷亡,保障市民安全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大麻可治新冠肺炎...謝和弦IG亂貼假資訊 刑事局約談下場曝

►影/離譜內鬼抓到了!洩露1家4口染新冠肺炎行蹤個資 內湖警副所長將嚴懲

►影/懲處出爐!洩露新冠肺炎病患接觸史 副所長被火速拔官+一大過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