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快破8萬例! 大陸最新研究:總體病死率約2.3%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疫情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研究顯示,新冠肺炎總體病死率為2.3%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截止今(26)日上午9點21分,大陸累計確診已達77,789例,死亡則有2,666例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研究顯示,新冠肺炎總體病死率為2.3%,且死亡病例全部伴有呼吸衰竭、多器官功能障礙或敗血性休克等症狀,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病死率高達49%。

據《財新網》報導,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所寫的文章《中國72314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特點和教訓》,24日發表在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上,內文總結大規模病例下,研究發現並討論針對新冠肺炎防控的認識和教訓。

文章中指出,該研究樣本採用截至2月11日的病例數據,在72,314例累積病例中,44,672例被確診為新冠肺炎、16,186例為疑似病例、10,567例為臨床診斷病例,以及889例無症狀病例。在44672確診病例中,死亡病例為1,023例,而研究發現,樣本中的死亡病例全出現在危重患者群體中。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疫情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老人患新冠肺炎死亡率偏高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論文中,將「危重患者」定義為呼吸衰竭,包括敗血性休克、多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,佔確診患者的5%,達到2,087名,而死亡為1,023例。此外,超過一半的死亡病例都出現在70歲以上的患者群體中;其中,70-79歲患者病死率為8%、80歲以上患者為14.8%。

除了危重病患外,其他患者被歸類為輕度或嚴重,均暫未出現死亡報告。其中,輕度患者(非肺炎和輕度肺炎)佔81%,嚴重患者(即呼吸困難,呼吸頻率≥30/ min,血氧飽和度≤93%,動脈血氧分壓與吸入氧分數之比<300等)佔14%。

綜合三類病患(危重、輕度、嚴重),新冠肺炎總體病死率為2.3%。另外,研究指出,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死率為10.5%、患有糖尿病的病死率為7.3%、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病死率為6.3%、患有高血壓的病死率為6.0%、患有癌症的病死率為5.6%。據悉,大陸目前的危重症救治壓力已在日趨緩解中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