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影響!全台「媽祖遶境異動」懶人包這裡看…鎮瀾宮上香稟告大甲媽延期

 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三月瘋媽祖,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讓不少民眾擔心群聚感染,紛紛議論起進香活動停辦與否,而大甲鎮瀾宮原定照常舉行,也在27日上午宣布,進香活動延期舉辦。此外,各地宮廟也陸續發布活動異動公告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將持續為您整理。

▲大甲媽祖每年的遶境活動都吸引眾多信徒參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一年一度的三月瘋媽祖今年受到肺炎感染,各地宮廟紛紛發布異動公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各地宮廟活動異動:

媽祖婆准假了!松山慈祐宮「取消北港赴會」 彰化南瑤宮縮短成兩天一夜

台北市松山慈祐宮原訂1月21日到北港赴會進香,向媽祖說明了疫情狀況後准假,今年北港赴會活動取消,已報名者可持收據和證件全額退費。另外,台東縣關山天后宮、嘉義新港奉天宮往年都是挑2個日子,請示媽祖後才決定會香日期,但今年或許是媽祖也考量到防疫措施,2個日子都沒獲得祂批准,於是廟方決定活動暫緩,待疫情緩和後再向媽祖請示會香時間。

南北媽祖廟不同調!汐止濟德宮擲筊三聖杯 為防疫停辦南巡之旅

汐止濟德宮恭奉媽祖,也是戲劇節目通靈少女拍攝地,原本每年都會舉辦的南巡之旅,但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工作,廟方主委向媽祖擲筊,擲出「三個聖杯」,決定停辦今年的南巡之旅,但當天來回的北巡之旅則照常舉辦。

避免群聚感染疫情 桃園80間宗廟開會決定取消或延期大型活動

桃園市各宗教80餘家宮廟26日在市府開會協商,會後決定為避免疫情擴散,決定延期辦理或取消遶境等大型集會活動。

「體恤民情,疼惜市長」桃園龍德宮8天7夜遶境 改坐車縮短為6天

桃園龍德宮原定8天7夜的遶境活動,26日進入彰化,清晨6時許公布縮段為6天,28日由徒步改為換坐車結束進香活動。

避免疫情擴散! 法鼓山宣布:即日起至4月5日暫停所有活動、課程

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許多大型活動皆暫緩,以避免群聚感染,而法鼓山25日下午也貼出公告,「即日起至4月5日,法鼓山體系相關單位所有活動、課程暫停」。

快訊/大甲媽祖遶境「延期」!鎮瀾宮:全力支持政府防疫

鎮瀾宮27日宣布,與各界商討後,決定全力配合政府防疫,因此這次大甲媽祖遶境將延期舉行。

快訊/白沙屯拱天宮:進香暫緩、延期 「若造成防疫破口實非媽祖所樂見」

白沙屯拱天宮27日上午9時半宣布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緊張,庚子年進香採「暫緩、延期」的方案,報名相關配套措施另行公告。

都是台中媽! 樂成宮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」決定延期舉辦

台中市東區樂成宮26日下午宣布,原本預定今年3月24日將舉行的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」要延期舉辦。

彰化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照常舉行 「縮短2天1夜」但也考慮延期

彰化南瑤宮由管理人、十媽會總理及南瑤里成功里里長,向媽祖焚香稟報並擲筊聖示,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照常舉行,僅原定7天6夜行程更改為2天1夜,以原定起駕日期於農曆2月28日起駕,全程坐車回程在彰化市遶境。

配合防疫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停辦「春祭大典」

大觀音亭和祀典興濟宮「佛、道同祀」為兩所宮廟,供奉神明眾多,幾乎每個月都有祭典或活動,因此2月初擲筊請示觀音佛祖,獲指示確認停辦佛誕平安宴300餘桌,令管理單位和信眾都感到安心,因為不必在宗教信仰和病毒防疫之間感到為難。

響應防疫!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農曆媽祖壽誕大型活動期延

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廟方管理委員會,27日經開會協商後決定,將無限期延後舉行或取消媽祖壽誕虱目魚免費品嘗、300架無人機表演及星光夜跑等大型活動。

快訊/跟隨大甲媽延期 高雄市內門宋江陣遶境直接喊卡

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發布訊息表示:2月26日列席內門紫竹寺管理委員會召開宋江陣和遶境活動研議,決議:因應疫情,接下來的遶境以及宋江陣相關競賽及表演活動(2月29日~3月8日),全部取消停辦。

防疫優先!彰化南瑤宮跟進 「笨港遶境」確定延期

大甲鎮瀾宮及拱天宮白沙屯媽祖,上午宣布專心配合防疫延期遶境,雖然南瑤宮已將笨港進香縮短為2天1夜,但彰化市長林世賢仍擔心疫情,上午由三位輪值會媽會大總理,協同管理人、代表會主席與代表,決定本年度笨港進香延期舉行;待疫情平息,再稟報媽祖另擇期舉辦。

▲  台東元宵遶境活動,環保局呼籲遵守噪音管制及燃放時段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另外,原訂29日北港朝天宮將與花蓮聖南宮「雙媽會」,但考量疫情嚴峻,2宮決議,「遶境活動延期」,活動日期將另行通知;而台中大雅永興宮也在主委向媽祖請示後,獲得三聖杯允杯,「本屆南巡會香活動,取消辦理」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