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台中媽! 樂成宮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」決定延期舉辦

▲台中市東區樂成宮26日下午宣布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」延期舉辦。(圖/擷取臉書)

▲台中市東區樂成宮26日下午宣布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」延期舉辦。(圖/擷取臉書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台中市東區樂成宮26日下午宣布,原本預定今年3月24日將舉行的「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」要延期舉辦,廟方表示,目前還沒有決定延至何時舉辦,未來將視國內疫情發展狀況,並配合中央疫情中心及內政部的政策腳步再做決定。

樂成宮自西元1753年創建以來旱溪媽祖神威顯赫,信仰圈日益擴大,香火鼎盛,加上今年,已是旱溪媽祖遶境第198年,活動時間從3月24日至4月14日;繞境沿途行經99座宮廟、10個行政區116個里,範圍涵蓋大里、烏日、霧峰、太平、東區、南區、南屯、北屯、北區和西區,是台中市近兩百年來重要信仰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ETtoday新聞雲》25日才向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詢問,當時郭松益回應將會如期舉行遶境活動,但今天下午樂成宮改變主意,在臉書專頁宣布「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活動,配合中央疫情中心及內政部之應變說明,將今年旱溪媽祖遶境活動延期舉辦」,讓眾多信徒大讚「 防疫至上,感謝廟方繞境延期」、「媽祖慈悲,謝謝媽祖」、「感謝廟方睿智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夾成鐵餅」2娃獲救 烏日消防隊暖送書包玩具嘆:很遺憾沒能挽回母親

妻載2娃遭「夾成鐵餅」夫悲痛招魂 里長:相信她會保佑兩個寶貝平安長大

好氣!公車司機離職不再開大甲線 「受害者」在火車站張貼狂賀啟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