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武漢疫情有轉變」 邱海波:病毒毒性可能在下降

▲新冠肺炎,醫療小組插管敢死隊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▲武漢新增死亡病例有緩降趨勢,被視為是一個轉變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是否出現新轉機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指出,2月24日武漢新增死亡病例56例,較前日下降一半,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、重症醫學專家邱海波也表示,病毒經過多代人傳人,毒性正在下降,這是一個轉變。

▲武漢新增死亡病例緩降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武漢23日後新增死亡病例名明顯緩降。(圖/翻攝 央視)

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資料統計,2月25日0—24時,湖北以外30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新增確診病例僅5例,創連續兩天個位數,重症區武漢市的新增死亡病例23日後,明顯有減緩趨勢。大陸央視24日《新聞1+1》邀請邱海波上節目,當被問到重症和危重症的治療有什麼進展?他表示,「謹慎地認為這是一個轉變。」

▲▼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、重症醫學專家邱海波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、重症醫學專家邱海波。(圖/翻攝央視)

邱海波說,剛開始壓力非常大,目前病死人數緩降,主要是前段採取一系列措施,開始發揮效果。首先集中收治重症病人,現在地方醫院有10家定點收治重症病人的醫院,已經近一千張空床,達到「床等人」的狀態。加上2月初,「大量專業醫療隊抵達武漢,武漢治療水準達到國家醫療救治水準。」比如說重症10%醫務人員已經在湖北,整個治療越來越規範。「許多普通病人得到更及時的治療,重症就變少,重症病人呼吸治療及時,變成危重症的就更少了。」治療理念也從單器官轉成多器官,都有可能讓重症比例下降,治療成功率有提高。

武漢重症率下降還有一個關鍵,邱海波說,「對於傳染性疾病來講,它本身病毒性疾病有一些特點,隨著第二代、第三代、第四代病人往下傳,其實它的毒力可能在下降,這也可能是一個原因。」種種因素加起來,都是一個新的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