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佛經」竟驗到新冠病毒樣本!香港北角佛堂已有7人確診

▲▼香港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已發生多起群聚感染案例,情況嚴峻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北角的「福慧精舍」佛堂已傳出7起確診病例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為確認感染源,在佛堂內採集了33個樣本,並從佛經表面,以及洗手間的水龍頭手柄檢測到2個新冠病毒陽性樣本。

香港至25日已累計共84例確診病例,其中有7例與北角的「福慧精舍」佛堂有關。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,佛堂每逢初一、十五都會派費給信眾,還會舉辦上香、求籤以及祈福等儀式,信眾容易長時間聚集、逗留,有互相傳染的風險。

▲▼ 香港康美樓。(圖/路透社)

張竹君表示,為了了解傳染源頭,衛生防護中心日前派員在佛堂採集了33個樣本,公共區域的樣本大多沒有病毒,但在佛經書的表面,以及洗手間水龍頭的手柄上有檢測到2個新冠病毒陽性樣本,「不一定是活性樣本,但會嘗試培植及比對病人的病毒基因。」

張竹君強調,很多日常生活的物件都會有病菌,尤其是書本,相當難清潔,其它包含門把、門鎖、扶手、電梯、桌面、檯面等也都是環境採樣的目標,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與清潔。

此外,張竹君還說,佛堂出現確診病人後已經關閉,由於沒有負責人,所以聯繫上有很大的困難,且佛堂不會登記訪客資訊,信眾間多也不相識,不容易追蹤接觸者,希望前往過佛堂的民眾能主動聯絡,「目前有153人向衛生單位表示去過福慧精舍,他們正接受醫學監測或隔離檢疫。」

▲▼香港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