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新招! 「重複用20次口罩、3D打印護目鏡」

▲用20次口罩、機器人生產口罩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 上海時刻)

▲對抗疫情,新發明可使用20次口罩,上海趕工生產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一罩難求的夢靨可望解除嗎?大陸很多民眾抱怨沒買不到口罩,上海一家企業研發「一個頂20個」超強口罩,過濾級別等同N95的防護口罩,目前開始量產。北京研發3D打印技術,專門生產護目鏡,一天製造上百個,讓前線醫療人員不缺資源。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還沒全面控制根據大陸報導指出,上海一家企業利用新型納米材料,開發出第一款可多次使用、多次消毒,同時過濾級別達到了N95的防護口罩。透過開水煮沸、酒精、84消毒液反復消毒處理,性能穩定,如果正常佩戴,可以使用20次,目前已經批量生產。

▲用20次口罩、機器人生產口罩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 上海時刻)

▲員工無法上班,機器人替代生產口罩。(圖/翻攝上海時刻)

口罩商機無限,商人腦筋動得快。上海另一間公司研發全自動機器人口罩機生產線。根據估算,一台全自動口罩機,每分鐘能生產120個口罩,每天總產量十幾萬隻。目前,有近百台口罩機發往大陸各地工廠,就算員工無法復工,機器人也可以銜接服務。

▲技術員調試3D打印機打印醫用護目鏡鏡框。(圖/翻攝 今日頭條)

▲技術員調試3D打印機打印醫用護目鏡鏡框。(圖/翻攝 今日頭條)

根據《21世紀經濟》報導,位於北京化工大學英藍實驗室,發明3D打印技術,複印一體化製造技術,快速製造出帶側光板型的護目鏡2000多副,專門提供給湖北武漢、孝感等多地抗疫一線的環衛工人,還捐贈給北京多家醫院。

早在之前,湖南雲箭一間公司同樣利用3D打印技術生產醫用護目鏡,花七天時間研發,一天生產上百多副。公司負責人表示,「在沒有員工復工的情況下,可以減少感染風險,3D打印技術生產的醫用護目鏡,重量只有普通護目鏡的四分之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