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自願去武漢「協商救援台人」:蔡英文願意授權我代表政府嗎?

▲▼羅智強國民黨部前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羅智強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以及兩岸政治角力,滯留大陸湖北省900多人迄今仍無法包機返台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5日表示,若總統蔡英文能夠授權他代表政府,赴武漢協商救援事宜,那他一定會盡全力達成任務,並將之視為畢生的榮耀,不知蔡政府是否願意授權?

羅智強25日在臉書上表示,感謝立委洪孟楷24日與他的團隊一起去淡水探視一位老人家,對方因為女兒、女婿受困湖北,所以乏人照顧,本來準備在年後做腦血管瘤的手術也必須延後,希望老人家的身體能撐得住。

羅智強分享了一段受困在湖北無法返台的女士對話,「在此對我們所愛的人說抱歉,我很愛你們,孩子,對不起!媽媽暫時不能回去做你愛吃的早餐;對不起婆婆、公公,我暫時不能回去侍奉您們,你們要照顧好自己身體,別忘了吃藥;特別對我的老闆說:因為不得已我選擇留在了這裡,如果還可以,請您幫我留住工作…等疫情過去,我們會重新站起來的,相信政府會協助我們度過難關……」

羅智強說,他還收到湖北受困同胞怕繳不出房貸、車貸,希望政府能代為協調銀行延遲繳款,也有擔心孩子的受教權被影響,因為已經開學了,尤其108課綱每次考試都要上傳,讓家長好奇教育部會不會特殊處理?還有收到2歲孩子在湖北與台灣的爸爸視訊時,哭喊著要撲過去抱爸爸。

由於不斷被網友罵「你去武漢救人啊!」因此羅智強強調,「如果蔡總統真能授權我代表政府去武漢協商救援事宜,我非常樂意,能有機會像《極度恐慌》這部電影中,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男主捨身救人,我一定盡全力達成任務,並將之視為畢生的榮耀。現在問題來了,蔡總統願意授權給我嗎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