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線上教學!大陸教育部: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學生不返校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教育部強調,疫情得到控制前,大學生不能返校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全球擴散,大陸境內至今確診人數達7.7萬例,許多大學改以遠距教學作為因應措施。對此,大陸教育部部長陳寶生24日提出6點重要指示,其中值得注意的是,他說在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以前,「大學生不返校、高校(大學)不開學」,若大學正式開學後,要加大校園管理力度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教育部黨組書記、部長陳寶生24日主持召開黨組會,會議強調,在疫情防控、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,為教育系統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、總體戰、阻擊戰指明了方向、明確了路徑、劃定了重點。會議對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、有序推進當前教育工作作出部署。

會議指出,首先是要做好防疫工作。要在當地黨委和政府領導下,及時調整完善防控措施,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,精準到縣、精準到校、精準到人、精準到事,紮實將「嚴防擴散、嚴防暴發,確保一方淨土、確保生命安全」落到實處;二是做好線上教育教學。要加強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要內容的思想引導,進一步完善中小學網上教育教學平台建設,完善中小學在線教學資源審核機制,制定高校一校一策、一校多策的在線教學方案。關心學生身心健康,開展教學內容改革和教學模式方法創新。

三是統籌謀劃中小學開學工作。要壓實屬地責任,強化省級教育部門統籌,以縣為主,根據當地疫情發展情況,科學研判評估,制定錯時錯峰開學方案,做好教學銜接。會議還提到,四是統籌謀劃高校開學工作。要堅持屬地原則、建立跟蹤台帳、做好開學準備、落實錯峰返校。原則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學生不返校、高校不開學;高校開學後,要嚴格措施,加大校園管理力度。

會議強調,五是開學後加強防疫工作的指導。教育部成立高校疫情防控專家應急工作組,指導各級教育部門和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。組織專家編寫高等學校、中小學、幼兒園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;六是策劃好年度教育重點工作。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,堅定必勝信念,深化教育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,配合打好三大攻堅戰和「六穩」工作。「要按照2020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部署,切實加強組織領導,抓好各項重點任務落實,確保『收官之年』圓滿收官。」

▲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