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爆發前3個月進行瘟疫演練 「事件201」超多巧合:有肺炎症狀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重,而在爆發前3個月,美國約翰.霍普金斯大學(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的研究人員正巧也進行了一場「瘟疫演練」。這場預演被編號為事件201,主要就是為了預想可能會發生的危機,並從中擬定應對方法。

據《ABC News》報導,事件201旨在演練如何應對嚴重的流行疫情,當時預演假設,不幸染病的是一名農民,他從輕度而類似流感的症狀發展成嚴重的肺炎,最後死於呼吸系統疾病,而病毒則是由看似健康的豬群身上傳播。

約翰.霍普金斯大學為了守護大家的健康,預演了事件201,這個模擬並非預測疾病的發生,不過竟剛好在新冠肺炎爆發前3個月進行。從事預演的博士艾瑞克.托納(Eric Toner)表示,「雖然事件201模擬的是非常不同的流行病,但我們可以看到,當病例數還很少時,反應遲鈍仍會導致難以控制的爆發。」

艾瑞克.托納認為,在模擬中應該記取教訓,除了要有強大的公共衛生基礎設施以識別病例,同時也要迅速隔離病患、追蹤接觸者,「各國應提高測試能力」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北京加強防疫,路人多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與爆發前3個月的瘟疫演練有些許巧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陸媒《鏈聞 ChainNews》報導,這場演練聚集了15名世界各國的政、商、醫界高人,而在武漢疫情中身兼疾控中心主任的高福院士也在內。這場疫情演練與武漢的疫情有一些相似性,如事件201的病毒來源是蝙蝠,與目前許多人所推斷的不謀而合,另外感染者也是出現肺炎症狀。

據報導,預演的疫情會衝擊到醫療機構,因為醫護人員與病患數差距太大,所以會導致恐慌,而商場、旅遊業等也會受到影響,另外還會開始出現各種謠言、不信任等,最後則是在瘟疫中,會有大量人員死亡。

據報導,事件201與新冠肺炎的疫情雖然有些巧合,但也有多處完全不同,像是事件201演算出將有6500萬人死亡,不過武漢疫情應該不會達到這麼驚人的數字。這場演練雖是為了讓各國提早擬定應對方法,但現在的疫情卻仍非常慘重,目前仍尚未完全受到控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