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預報出爐!先熱回30°C後北東又掉7°C變天 「228連假天氣」搶先看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一、二全台天氣穩定,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將近30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指出,春天腳步接近,天氣變化快速,周一、二各地明顯回暖,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接近30度,周三、四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會變天轉涼。至於228連假天氣,目前看來各地多雲到晴,高溫大致為27度-29度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未來一周天氣趨勢,周三、四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降溫、有短暫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整體來說,春天腳步接近,兩、三天就有一個天氣變化,周一、二天氣相當穩定,各地多雲到晴,僅東板不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明顯升高,明天全台高溫都有25度以上。

氣象局說,大台北、中南部地區明天高溫可達27-29度,周二還會更高,上看28-30度;不過,清晨舒適偏涼,溫度約16-20度,西半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狀況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口罩,流感,防疫,假日,休憩,散步,出遊,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三、四北東變天,高溫降至22-24度,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周三、四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天氣上會有轉變,雖然冷空氣強度不算太強,但降雨會從東北部擴展到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。氣溫方面,因為下雨、雲多關係,北部高溫會從29-30度降至22-24度,降幅算大。

至於周五至周日,也就是228連假期間,東北季風將減弱,氣象局表示,降雨區域會縮小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各地氣溫也再度回升,西半部除竹苗之外,大致都有27-29度,屏東高溫上看30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