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再上火線統籌防控 七常委以「電視電話形式」召開會議

▲▼習近平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習近平近日接連主持和出席統籌疫情防控的中央級別會議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大陸確診人數破7萬、死亡超過2000例,為統籌疫情防控、維穩經濟社會發展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(23日)再次親上火線,在中央召開的工作部署會議上發表講話。新華社快訊報導稱,李克強、栗戰書、汪洋、王滬寧、趙樂際、韓正出席,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。

截至23日下午16時25分,全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累計達7萬7,018例,2,444例死亡、2萬3,033例治癒,為有效防控疫情,並確保企業陸續復工復產下,社會發展、民生、經濟的穩定運作,大陸官媒新華社稍早以快訊方式,報導稱「習近平出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。」

▲▼ 武漢肺炎/湖北封城。(圖/路透)

▲在防控疫情的同時,維穩經濟社會發展,是中共中央目前的主要工作。(圖/路透)

根據報導,該工作部署會議於今(23日)召開,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身分,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。會議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包括戰書、汪洋、王滬寧、趙樂際、韓正出席。最高領導「七人小組」一個不漏,可見陸方對疫情防控的重視程度。

報導還提到,該會議「全程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。」但尚未有該會議進一步的內容和訊息揭露。

根據日前(21日),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後的指示,他當時說,「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,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。」

對疫情防控和維穩經濟的施行策略,該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,要「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、武漢保衛戰,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」,繼續加大救治力度,根據需要繼續加大醫務人員和醫用物資支持力度,加強力量薄弱地區防控;經濟方面,貫徹新發展理念,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,打好三大攻堅戰,全面做好「六穩」工作,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。

儘管會議中坦言,疫情會對大陸年度經濟運行帶來明顯影響,但會議仍堅定強調,中方要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,實現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、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」,完成「十三五」規劃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