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國中小25日開學 黃偉哲:市府已完成準備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22日上午在出席首廟天壇祈安消災法會時指出,台南市國中小學將開學,面對即將開學,各校一切準備工作都必須要檢查再檢查、準備再準備,希望無有絲毫疏漏,市府及學校都已完成準備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面對即將開學,各校一切準備工作都必須要檢查再檢查、準備再準備,市府及學校都已完成準備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面對即將開學,各校一切準備工作都必須要檢查再檢查、準備再準備,市府及學校都已完成準備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黃偉哲說,其實如果當初2月11日就開學的話,那事情會多混亂,家長會多惶恐,學生會多不安,2月25日開學我們多了兩個禮拜的時間,事實上是這樣更好,不管是防疫工具、口罩,包括消毒水等等都備好了,教育局對開學SOP檢疫程序已經在演練。

黃偉哲說,萬一疫情進一步加重,或出現社區感染,中央疫情指揮作業會有停班停課的標準,他相信台南市只會更嚴格的執行,但雖嚴格還是必須要跟我們台南市防疫中心的專家、學者、醫師進一步討論,因為學生家長一旦聽聞有個案發生,是不會想讓孩子去學校,到時候學校就變成有上課但沒學生來上課,這點必須要先講清楚。

所以是不是符合中央的所謂的1人或2人確診就停課,這也要與學校及家長溝通,因為心理因素有時會比實際專業防疫過程影響層面更大,有時候還是需要再跟社會對話。像中央說開曠地方是不需要戴口罩,但是實際上很多民眾還是戴口罩,但因為我們是自由的國家,我們不能去干涉民眾自由,他覺得提這部分,是說要會調時序施行,在正面上是不是要完全照這標準來做,但負面比如說已經需要隔離,這絕對是要做的,但是有時候所謂停班停課的標準,有時沒有辦法依照預先設想的那樣做,會依實際狀況來考量。

►有75%酒精,必備必買必囤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