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90官員進入鑽石公主號 下船後沒發燒「回職場繼續工作」

▲▼乘客離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乘客離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至今有634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就在外界對於日本的防疫工作感到擔憂時,日媒卻指出,厚生勞動省的許多職員在船上工作後,沒有接受相關檢查就重回崗位。有專家直言,由於船上已有職員感染,有必要重新審視檢查的方針。

綜合NHK、TBS等日媒報導,停泊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有634名乘客與船員確診,另外4名在船上進行工作的日本政府職員也遭感染。至少有90名厚生勞動省的員工曾登船,然而消息人士指出,大部分沒有發燒的職員結束船上的工作後,沒有再次針對病毒進行檢查,就返回職場。

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聘教授賀來滿夫認為,船上已有職員確診,日本政府必須重新考量員工的檢驗方針,包括像是下船後一段時間在家工作,藉此保護員工以及工作環境。厚生勞動省則表示,會對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員工進行檢驗。然而,是否修改未來的方針,官員並未詳細說明。

據了解,參與從武漢撤僑工作的內閣官房職員中,都有進行檢驗。不過,包括日本災難醫療協助小組(DMAT)等的員工,雖然來到郵輪上工作,卻沒有接受任何撿疫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,「鑽石公主號」19日進行第一天的下船工作,多數乘客都已離開,至於郵輪上的船員動向,還得再與運航公司協調,而與感染者同一個房間的密切接觸者,會轉移到政府的一處設施,據了解人數超過100人。這艘船上634名確診中,其中有80多歲的一名男性與女性於20日死亡。

►2020年將出現「類肺炎的全球疾病」 靈媒神準預測遭翻出…10年後將再爆發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