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追蹤/只有我在苦等!陳日昇的「亞果任務」...為趕包機奔檢驗所查結果

▲陳日昇在鑽石公主號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前登船表演魔術。(圖/陳日昇授權)

▲陳日昇在鑽石公主號上等待檢驗報告的過程宛如電影《亞果出任務》。(圖/陳日昇授權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-橫濱 連線報導

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籍魔術師陳日昇今(21日)早拿到檢驗報告,將搭乘政府包機一起返台。事實上,他從登船表演、疫情爆發到自己感冒、等待檢驗結果,連串經歷就像電影《亞果出任務》,不停地跟時間賽跑。他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坦言,所有台籍乘客都拿到報告時,只剩下他一人,由於包機時間逼近,「心情真的很忐忑。」

電影《亞果出任務》(Argo)以1979年伊朗人質危機為故事藍本,故事描述一名CIA探員為將6名美國公民從動亂的伊朗帶離境,而以拍攝科幻電影作為掩飾。陳日昇此次在鑽石公主號隔離、等待包機返台的過程,雖然不像電影那樣驚險,但也是與死神擦肩而過,返台的過程一波三折,更成為他難忘的體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日昇。(圖/取自陳日昇臉書)

▲陳日昇拿到報告前,心情忐忑不安。(圖/取自陳日昇臉書)

陳日昇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2月18日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後,還得等待2至3個工作天,深怕作業時間趕不及政府今天的包機,因此只能焦急的等待。對他而言,除每日透過臉書粉絲頁向外界求援,分享自己的心境,也期盼早點收到通知,過程中持續透過群組和代表處人員聯繫,更希望不要成為唯一被留在日本的台灣人。

他提到,當自己得知,假如檢驗報告作業時間趕不及,將會錯過包機時,心中緊張的情緒升至最高點。「郵輪上的台籍乘客已全數拿到檢驗報告,唯獨我還在苦等,加上包機時間一分一秒逼近,心情真到很忐忑。」

▲▼陳日昇。(圖/取自陳日昇臉書)

▲陳日昇肺炎檢測為陰性,確定趕上政府包機返台。(圖/取自陳日昇臉書)

因此,在代表處及朋友建議下,他決定主動出擊,今天一早便前往鑽石公主號上的檢驗所,親自確認名單,「能拿到檢驗書的正式報告,證明自己真的沒事,終於可以下船了。」

他說,當時確定自己的名字是「陰性未確診肺炎」,剩下的「任務」便是和時間賽跑,等待官方程序跑完,拿到檢驗書,「雖然已經確定未感染新冠肺炎,但離下船還差臨門一腳。」

▲陳日昇及台籍乘客下船後與駐日代表處合影 。(圖/陳日昇授權提供)

▲陳日昇及台籍乘客下船後與駐日代表處合影 。(圖/陳日昇授權提供)

但這臨門一腳,並不掌握在自己手上,就像電影中的最驚險的片段—主角抵達機場後,遇到海關人員刁難。在陳日昇身上,則是擔心日本官方的作業時間,「所以我一直主動催促,既然都陰性確定,那就趕快處理吧。」

幸好,陳日昇在接近中午的時候,終於拿到官方報告書,他也興奮的在臉書上表示,能準備下船搭飛機返台了,感謝老天及所有幫助他的朋友,結束這幾天被時間追著跑的緊張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