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批蔡英文挑釁大陸 謝震武怒轟!柯志恩直搖頭「不能理解」

▲▼吳斯懷受訪談質詢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斯懷受訪談質詢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,內容質疑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,若中共發動戰爭「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引發議論。對此,主持人謝震武批評,肺炎疫情嚴重的時候,需要討論這件事嗎?現場來賓、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直言「完全不能理解!」

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提及,近期蔡英文專訪時向對岸叫陣挑釁,「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,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,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,是不是非常便宜?」質疑蔡政府「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

隨後,吳斯懷受訪回應,質詢稿的主要目的是建議蔡英文慎戰,不要輕啟戰端,不要挑釁,「台灣不要主動告訴大陸我完成戰爭準備了,如果你要來就來吧!那種味道是不對的」、「我們畢竟是弱者,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,不必要大家再去做其他政治上的揣測。」

對此,謝震武在20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表示,在防疫視同作戰的節骨眼上,都想像不出來為什麼會討論到政治,尤其要討論到蔡英文與中共之間的關係,吳斯懷提了書面質詢質疑蔡英文挑釁中國。

現場來賓、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說,這是過年前,蔡英文接受外媒BBC專訪,BBC記者問得很直接說如果人家來打你,你怎麼辦?那蔡英文當然就說我們是有做準備,不然要怎麼回答?畢竟是總統。

郭正亮話一說完,現場來賓、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疑「是,那他(吳斯懷)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,要去把那個舊聞拿出來?」其他來賓笑問「那問你們國民黨啊!」柯志恩則說「沒有!完全不能理解!」

郭正亮猜測,吳斯懷想參加國防委員會,要做出表態。謝震武則批評,就算要參加國防委員會,這個節骨眼上,難道不能提出國軍在這次防疫過程當中還能提供什麼幫助,「不能問一下這個嗎?」、「我不懂啊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