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出刑責!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「還搭捷運」 最高關2年或罰200萬

▲▼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捷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及衝擊,行政院20日拍板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。針對需要居家隔離檢疫等民眾,如果違反隔離規定,而且還搭捷運,最高將開罰200萬元。

這次的特別條例草案內容,大幅提高違反隔離或檢疫規定、到處趴趴走的罰則,包含居家隔離及檢疫者,如果違反規定趴趴走,最高可罰100萬元;如果趴趴走,還去搭捷運或人多場合,「有傳染他人的疑慮」,將有刑責,最高可關2年或罰200萬元

根據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13條規定,罹患或疑似罹患者不遵指示有傳染他人之虞者,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新台幣兩百萬以下罰金。

另外,特別條例15條則也規定,受隔離者,如果違反隔離措施,擅離隔離處所,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;受檢疫者違反檢疫措施,擅離檢疫處所,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民眾戴口罩因應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攝)

▲(資料照/記者林悅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